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

淘宝作战计划の 付款篇 (更新篇)+ 国内货物追踪 ^^

淘宝作战计划の
付款篇




接下来就要付款啦。其实手机上的淘宝apps对我来说只是用来逛商品使用。主要付费时还是建议使用网络淘宝。因为淘宝apps太简约了,不适合我们海外淘宝的人使用。除非你敢在淘宝上设置自己银行卡资料付费。所以接下来还是要大家切换/继续使用网络版的淘宝吧。





在首页上点击我的淘宝 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点击已买到的宝贝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进入已买到的把宝贝网页中你就会看到代付款的选项上有1,就是你还有一样商品是没付款的。



点击你要付款的商品,然后按立即付款或者找人代付。


→立即付款 是自己使用网上银行付款。淘宝会帮你把汇率都结算好了,你只需要登入网上银行然后付费即可。
坏处是银行会向你收取1.5%手续费。

→找人代付 是找代付人,对方会给你汇率转换成马币,你在网上汇款给代付人后,再让代付人以人民币帮你付款。这个方法会有点复杂,
好处就是你可以省下几块钱的手续费,和不稳定的汇率(汇率会随着国家钱币的升跌而改变)所以几乎每个星期/每天的汇率都会不同。





注意:如果你是购买多样商品的话。你就要点击多个你需要付款的商品,然后选合并付款、合并代付。






之后你会看到淘宝要你设置支付宝密码。





输入一个你比较容易记的密码吧~
******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选择马来西亚网银,右手部分会显示给你看,你需要付费马币多少。

之后按下一步/continu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边不用我教了吧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成功付款后,你就等待卖家发货给你,通常是需要1~3天时间,中国的快递还是很给力的,毕竟中国那么大,快递最长时间也是3天而已。深深佩服这些快递员!致敬~(≧▽≦)/~


你还可以随时追踪商品到哪了...


当你看到你购买的商品已经在仓库里了,你就可以开始预算邮寄回马的重量了。
我每次都会筹够1Kg 或1.5Kg 的商品邮寄回马。
由于我常常淘宝,所以我会把多出重量的商品留下一趟再寄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⇉


点击新马集运⇉待集运便可查阅你购买商品的重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←看到含一件物品旁边有重量吗?

只要大约筹够1Kg你就可以邮寄回来啦。


如果看到等待仓库签收就是你购买的商品还未到达仓库

蓝色部分是你买的商品在仓库逗留的时间,一般仓库会给你20天的时间让你把货物运回马来西亚,所以在这20天内你可以慢慢加单。根据告示超过20天可能会被收取费用,可是我没试过,所以不懂会被收费多少。



如果超出的重量不多,比如0.07Kg你就可以留下一单或者或直接多买多一些筹够1.5 Kg / 2Kg再邮寄回来。








当你选好需要邮寄回马的商品就按运费结算。
然后再重复使用网银汇款就Ok啦~



国内追踪货物篇 (追加)

读者又提出疑问啦~ 所以我又追加了如何追踪你在淘宝购买的商品~









lazada在国内的快递公司是Gd ex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个是ABX












这些快递我没用过。所以不懂












这个是skynet










这个应该也是GD Ex













当你已经把货物运回马后。你可以在我的订单里点击查看更多订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然后查看物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运单编号吗?把它记录起来然后google你集运回来的快递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由于我使用Lazada集运的,所以用GD Ex 追踪我的商品到哪了~














Delivered 就是我已经成功收到我购买的商品啦~

















淘宝没有你想不到的东西。只要你有钱就可以开淘宝啦~
祝你购物愉快啦~
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o(≧v≦)o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