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

合艾(Hatyai ) 三天两夜游... ( Part I )

从2016 plan 到2017...我的hatyai 之旅终于可以开启啦!
出国旅行除了护照,最重要的当然就是钱!幸好从2014年存换的泰币依然保值,不像现在的马币一样.."跌得阿妈都不认得",我记得以前的汇率还有1:11(好多年前了)现在只剩1:7.8 。这次还是省点买吧..
行李准备好后隔天准备出发,话说...依依,你怎么跑来妈咪的行李箱了,哈哈。
由于觉得下午出发没那么多人吧,我早上还上了半天的班才请假旅行,这样的员工哪里找(请让我自恋一下吧),出发时都已经1点了,经过2~3个小时的车程,我们终于到达Malaysia 的Custom啦~ 在这之前必须提醒一下,如果是自驾人士去合艾,大家要在过Custom之前请为您的爱车买好保险及填出境卡哟,我买的车险是9天,大约马币15~20元左右。
这是车险的样本。

如果需要人帮你填入境卡一张大约2元马币左右,入境卡本身是不用钱的,那2元算是辛苦人家帮你填卡的工钱吧。还有另一张根据我老公说法是用来防止IS的表格,大约是说你车上有多少人进入泰国。不过对方也向我老公说了,这是近年才有的条规,其实华人是可以不用买的啦。      PS .是要钱的哦,大约马币4元。

在马来西亚的custom自驾人士是可以不用下车直接通关。通常是开窗交出护照看看你们的脸而已。至于去到泰国的custom就要找位子泊车了,因为第一次自己驾车去合艾(Hatyai)所以我们以为custom附近有停车场让我们泊车,结果太多人了,导致我们没位子停,加上没人叫停我们的车,我们就直接....驾进 Bukit Kayu Hitam( Dannok) 也就是泰国边境了。这是不对的行为,请大家不要学习哦!我们在Dunnok找到位子泊车后就一家3口走回custom办理入境手续。

由于那天是槟州假日,真的是太多人啦,我实在没办法抱着依依拍照,其实有朋友透露了如果想要捷径通关,你可以在office付个马币20元,有关人士就会帮你优先处理,可是当我去office询问时,却说没有这样的事,必须排队等候,结果我又走回去排队啦,一整个过程用了我快1个小时啊~真是漫长的等候。

终于到我们了!我那个笨老公却忘记在护照里放马币一元,有去过合艾的人都知道要进入泰国是要在护照里面放钱的,这是多年来的老规矩,大家都心照不宜。虽然忘了放钱,可是工作人员会很“细心的提醒”你交付2元作为”通关费用”后来回到马来西亚,友人才在FB share 出,出入泰国custom是不需要缴付任何费用的,有关当局说明,以往大马人缴付的费用是补给当地工作人员辛苦的加班费,可是我们这些游客又能怎样拒绝呢,不给...你能入境吗?哈哈!还是入乡随俗吧..反正我是有给了,当你成功Chop passport后,您的爱车也需要办理入境手续哦!给个温馨提醒,千万要看好地方排队,泰国custom是有设定柜台给驾车或搭巴士/van的。1~6号柜台(印象中)是让一些搭巴士/van的游客办理入境手续的,而其余是让驾车人士排队的,我们两公婆傻傻的抱着女儿排入了巴士列队,结果真的等好久。当到我们办理手续才发现我们排错了,怎么办?照办理呗,难道要重新排队吗?哈哈(笑)

当人和车子都办好了入境手续。那就代表..你可以开始你的合艾之旅啦~~~
其实驾车去合艾真的很方便,因为你可以买很多东西丢在车里,不用自己扛,如果你怕迷路,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买张泰国电话卡!泰国为了方便游客推出了很多预付配套,你可以在入境后(Dunnok)附近街边停下买电话卡(有通讯+网络及单单网络配套)。

我和老公商量后决定买网络配套就行了。只需要150thb就可以在5天内使用无限网络哦!其实去合艾玩并不需要太担心沟通/语言问题,因为现在的当地人很多都会说中文/方言(福建、潮州)甚至有些还会粤语和客家话呢。多么的多才多艺啊!咳,回主题...










当我们安排好GPS的路线后,就开始前往我们已预订的酒店(P-Residence)出发啦!





这家酒店是在市区内,位于The Bed Hotel 的小巷里,房间对我来说够大了,King Size的床可以容纳我们一家3口,在入住之前如果有多余的空房,柜台的小姐会带你去参观选房哦,服务超好的,当时依依还在车上睡觉,所以只有老公自己去看房间,最后因为楼上的房间有小阳台,所以我们当然就不犹豫的选楼上啦~视频上有拍到房间是真的蛮大的哦~虽说有小阳台,可是白天太热了我们不会在阳台坐,晚上蚊子又太多了,不想喂蚊子。所以阳台只是用来”摆美“的。可惜了...呵呵。我当时租的价格是马币96/一晚。以房间来说是很经济了~

从bukit kayu hitam (Dunnok)到合艾大约1个小时半的车程,加上泰国和马来西亚有1个小时的时差,所以到达酒店时才6点多,我们洗刷完毕后就开始出发当吃货啦!

酒店离Lee garden 大约有2~3分钟车程,我有尝试用走的,可是奉劝大家一句,出来玩别介意小钱,除非你真的是喜欢体验当地风情,因为在泰国搭德士( tuk tuk)是很便宜+方便的。一趟/一个人只需要马币2、3元也就是20Thb左右。我们两个大人加1个小朋友只需50thb. 有时遇到好心司机,小朋友还免费呢。



第一站当然是去Lee Garden Hotel 附近啦!Lee Garden是合艾的旅游指标,凡是游客都会往那边去!因为是市中心,任何美食,娱乐的集聚点都在那。如果想要吃喝,看表演,按摩的人往Lee Garden方向去就对啦!



马来西亚应该对这些猪肉串烧不稀奇了吧。
这边吃的猪肉串烧,一串才10Thb哦,换成马币才RM1.30左右,很值得吃!不过在Lee Garden 前面的那档不懂是不是趁人多起价了,我问价钱时是一串20Thb,所以要吃的人要问清楚价钱哦~       ←








泰国芒果~鲜甜又多汁!有去泰国的一定要试试看,保证你不后悔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炸鸡腿- 120Thb / 3支,炸鸡翅膀 - 100Thb / 4支 , 炸淡水虾(大头)- 300Thb , 其他价钱不记得了 。价钱仅供参考哦,如果不一样不要骂我。^^     →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←这是泰国炒冬粉 (bat thai)很好吃,不过得喝多点水。
←我怕忘了名字所以拍照留恋记录。
←一盘50Thb。












    ←走走逛逛看到香椰冰淇淋,怎么可以不吃呢~
    ← 老公实在把我拍得太难看了,而且是唯一一张,只好忍痛P一下






















终于吃饱饱啦~回酒店前先逛逛7-11,看看明天早晨吃什么好呢~

← 难得来一趟,老公怎么会错过喝泰国啤酒呢~
喂喂喂~别教坏我女儿啊~
父女两看得那么入神呢....

← 也幸好第一晚有买酒喝,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遇到泰国的庆典,结果禁止卖酒,害我家老爷只能看没得喝,可怜到~












买好酒后,就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Hatyai(合艾)之旅啦~
该睡觉的睡觉  ➺ 依依
该喝酒的喝酒  ➺ 爸爸
该敷面膜的就敷面膜  ➺ 妈妈

明天继续搏命!!!

晚安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