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日星期四

突然感触..拒绝当个网路霸凌者

今天打开FB看到某位FB朋友写着一堆感性的话,放着之前旅游的照片。让我不禁回忆起一位曾经轰动全国又渐渐被大家都遗忘的朋友。

“她”是我一位幼儿园+小学+中学的同学。“她”天生美丽,有着高傲也不服输的性格。因为她这样的性格身边总是竖立不少敌人也疏离不少的朋友。我对她的认识都是在事情发生后从她朋友口中听到的一些评论!

不论怎样,她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可怜的女人。也让我憎恨网路霸凌!每个人都有茶余饭后闲聊八卦的资格,可是网路是一个公开又发达的资讯!你的一言一语会造成人心里不可磨灭的伤害!虽然表面是看不出伤痕,不过这样恶言攻击如果是刀,就会一刀刀的割在受害者的心,留下一堆疤痕。

话说我这位美丽的同学....出生于一个小康之家。学习成绩很好,人也长得漂亮,是一个标准的女神!每个女生都会有想要遇到自己的“宝马王子”的一天。当然现代社会没有白马这回事了,就把他缩为宝马这个字吧,何谓宝马王子,就是长得帅又有钱然后可以一心一意对你的人!

可是!不是每个女生都有那个机会遇上对自己一心一意的高富帅。然而我这位女神同学就不幸的遇上一个渣男,这个渣男也可以称得上是高富帅,可是是一位喜欢向交友的渣男。不好好处理自己身体和生理上的问题,导致女神同学也感染上了性病。

女神在得知自己感染上轻度性病时也质问过渣男,然而被渣男再次的糊弄过去,以结婚为前提的摆平了这件事也获得女神原谅,女神也开心的筹备,当个幸福的新娘子。结果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女神也因此怀上了渣男的孩子,却因为性病不得不把孩子拿掉。

直到一篇以新郎逃婚了!作为主题的新闻爆发出来后,各界就开始揣测和转播新闻,就开始出现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支持者霸凌者。大部分支持女神的人都是一些不知情人士,觉得女神长得漂亮还是一位开着补习班的老师,这样被男生抛弃,太可恶了!而另一部分就是一些认识双方而不完全知情的人士,开始以贪钱来包装新娘,指新娘因为索取一大笔聘金导致新郎不愿意迎娶。甚至指新娘自导自演,举办一场婚礼要索取500千。

事情发生的几天后,新娘就开始发言,指新郎承诺迎娶,可是却未现身,以至于她伤心欲绝,在她深深考虑后决定要对新郎展开公审,要求新郎在指定的一天公开对质。新郎也发表了一篇他和新娘注册后决定撤销他们之间的婚约,原因是新娘不愿意履行婚约的条规.....

在这篇报道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,公审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,新娘也现身到“关公庙”也就是当初渣男和新娘发下山盟海誓和看嫁娶日子的地方。女神同学一脸憔悴的与律师出现,然后等待渣男到来,结果渣男当然不敢来!虽然男主角并未到场,可是女神同学毅然决定要公开事实,她开始哭诉渣男是如何让她患上性病以导致她被迫流产,她也选择原谅只因为男生说愿意娶她。事情公布后,各界再次沸腾!而声援更是一面倒!说高富帅简直是个无可救药的渣男!

在故事发展到这个地步,大家才一面打击渣男!只可惜在我看来....女生已经伤痕累累了。我只想说每个人都是希望自己感情是一路顺畅的,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遇到的事MR/MS RIGHT.可是在事情发生而我们又不知情。是不是不应该当个网路霸凌者

其实这些事是他们两之间的事,并不妨碍你们过生活,你们可以茶余饭后,可是你们过分的评论是会伤害人的,千万不要轻易的造口孽。因为你们并不会在此事上赚得什么!而是得到一些孽障,如果新娘因此而轻身,那你们都会有罪孽。

这个故事是没有结局的,因为之后上法院几次就不了了之,而新闻也没有确实的追踪报道,而我那位美丽的同学也关闭了FB,我也联系不了她,在此也只能希望她以后可以找到一个珍惜她的男生。希望她的忧郁症可以康复...

事情默默结束后,我就开始留意那些曾经恶言伤害新娘的所谓FB朋友,看她们Post出的事件中会不会因为之前霸凌事件导致影响,结果有一位声称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也分手了。会不会因为口孽的影响呢?大家凡事三思而后行吧。不是不报是时机未到.......

#拒接当个网路霸凌者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