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

淘宝作战计划!教你如何淘宝~





身为一个贤妻良母,一定要懂得利用最少的资金购买值得的物品!而淘宝就是为了我们这类的宝妈而设的啦!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?因为自从我闺女学会走路后,去商场购物就成为我们两公婆的恶梦o(>﹏<)o


小朋友好奇心重,爱蹦蹦跳跳是大家都知道的,而我家闺女呢,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,她一出门就会像水蛭一样粘着我,我根本没办法试穿衣服和鞋子,之后我就爱上淘宝了!因为你无须出门试穿就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。

现在马来西亚淘宝已经很方便了,只要你有淘宝账号和网上银行,那你就可以从选购→邮寄→收货都自己一手包办。

现在让我跟大家解说如何淘宝吧~

#如何注册淘宝账号
首先你需要在 play store / app store 下载淘宝
安装好打开,然后设置自己的手机号码
ps.一定要填写自己正在用着的手机号,
因为淘宝会发送校验码给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检测你是否在安全的环境下创办户口
之后你就会收到校验码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填上你喜欢的密码和会员名字后,
就成功的注册到淘宝账号了!~(≧▽≦)/~




这个环节请注意,
因 为会员名字以后不可以更换的,所以请想清楚再填写哦!
Ps.不要填上真实的姓名













#如何购买淘宝商品








黑框部分填写上你想要购买的商品
列如:连衣裙,球鞋,手机套,等等....


你也可以点击相机图案寻找你想购买的商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点击相机图案后,选择相册或拍下你喜欢的衣服让淘宝帮你扫描识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淘宝会帮你列出相似或者一模一样的款式让你选择。

而价钱和销售量都会是我优先考虑的!
( ^ o ^ )/







→选好商品后,要注意宝贝(商品)评价,
     如果有时间 就下点功夫查看全部评价
     进去看看一些买家的评论。
     有些买家会拍下买到商品作为参考

小贴士,我通常会看看差评,如果差评的范围在我能接受以内我才会购买。
列如:色差问题,布料问题,尺码问题

 有了这些评论作为参考会让你少花很多冤枉钱哦~










💎 是代表卖家的信誉,
    如果是的就是代表卖家还在进步中
    如果评论不错不妨给卖家一个机会试试吧~!














选好了就点选立即购买,如果还想继续购物就先把物品加入购物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之后就点击购物车选择了你要购买的物品就按结算













这时你就要设置你的收货地址了。

由于写到这边我才发现手机版的淘宝是简约版的,所以不能设置集运的。
所以大家到这个步骤时就得在google 里打淘宝网,登入你的账号户口再继续以下步骤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在右上点击┇ ,然后tick √换成桌面版。















点击使用新地址后,填写你的资料。然后保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提交订单之前,请选择你要运输回马的集运商。










Ps. 要留意中国国内快递是不是免邮的。有些商家快递是需要付费的哦,所以尽量选择免邮的,不用多花一笔冤枉钱╮(╯▽╰)╭








你可以选择集运或者直接让卖家运回马来西亚。

通常我们都会选择集运,因为由卖家帮我们寄回马来西亚邮费应该会很贵,
ps.我是没试过直接寄回来的。


点击集运后,按修改后会看到很多集运上的选项。













你可以看到选项上有空运和海运。一般上如果我们不是买太重/太大型的物品。如:家具,儿童脚踏车,成人脚踏车等等。
是不需要选择海运的。
图片上有显示海运是比较便宜,如果运输大型物品或者是重的物品是比较划算,可是一般海运是需要15-28天的时间,如果不是很有耐性等待的朋友,最好不要选择海运哦!














其次就是空运中也有不同的商家,我是会选择价钱比较低的商家,因为其实大致上都是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到达马来西亚了。
除非你对某些快递公司有特别好感,否则LazadaAbx就是你的首选运输商家啦~

lazada和Abx一般都是3~5天送到我们手上。

服务和口碑都不错,从来没遗失过我买的商品,商品也没有损坏,所以他们都是我推荐的商家。( ^o^ )/~













选择好后就按下同意协议并确认。















我本人是超爱用淘宝集运的,因为淘宝集运不用付敏感货费用,超过1kg 后,续重是以500gram算的,也就是说你如果买了1.2kg 的商品,集运商只算你1.5Kg,如果是找人代运,每超过1kg的重量就等于2kg了哦。例如:1.2kg 代运是会charge你2kg的运费。

**有些代运商告诉我,这样做是不安全的,因为你所买的商品是需要呈报的,以免kastam会充公你的货,反正我买到现在是没试过被充公,如果担心的朋友可以找代运。

如果要更了解哪些是淘宝集运的敏感货就点击此链接  淘宝集运敏感货


下一篇要教你如何付款哦!请点击链接   付款篇~
虽然很长篇,或让你觉得很复杂,可是这是我所有淘宝经验和心得了,如果你跟着我教你的方式淘宝,绝对可以成为一个淘宝达人!哈哈!

1 則留言:

  1. 如果官方无法集运,可以选择第三方集运公司如 MYPOZ集运, 他们可以为您集运代运回来马来西亚哦! 网站是https://www.mypostonline.com.my/

    刪除

    回覆刪除